Monday, September 3, 2007

口吐蓮花

牢騷發也發夠了,就該解決問題。

何曾幾時,我內心那些種族和諧的童話世界消失了,何曾幾時,在課本上的全民團結消失了;取而之的是爾虞我詐的種族關系。
我相信解玲還是系玲人,在這樣的種族關系中企圖用淡化的方式以大化無只會讓各族們存有越來越多猜疑。但我們回到問題的根本:如果各族間彼此都沒有占對方的便宜,今天不會有 Negarakuku 這首歌的出現。全民團結,就是要建立在公平的制度上,方能取得空前絕後的成功,否則不過是自欺欺人,政客們大選前夕喊喊口號,如此而已。

有人說我帶有著很狹隘的種族思想,心理容不下一個馬來人;有人說我在制造種族關系緊張,惟恐天下不亂;當然也有人認同我所說的,因為感同身受。坦白說我也不知如何自我歸類,畢竟“ 华社里有很多锦上添花的人,却鲜少有人雪中送炭 ”。 我并不高貴,也不优雅,更不想借批評他人來顯示自己有文化,我在一個窩囊的社會過著窩囊的日子,我不是政治人也不是有權有勢的人,但我很實際,實際到可以清清楚楚的算出每一分毫所被占的便宜,是神是鬼不是真的那麼難分辨。

已故阿拉法(Yasser Arafat )說,和平是他一生的追求。他曾有一句名言:「我帶著橄欖枝和自由戰士的列槍到這里,請不要讓橄欖枝從我手中落下。」
我真心想和馬來人交朋友,但大前題是,不要用我們的錢幫你們養孩子,不要用我們的錢補貼你們孩子的教育費,不要用我們的錢來補貼你們買車買地買房子,不要用我們的錢來建洋蔥,不要用我們的錢來作無謂的逍遣…我們已所剩無多, 我們的生活也不好過,我們自己都已在溫飽線上求存,請別讓我們百上加斤。

如果政府可以癈除新經濟政策、馬來人特權优惠,那麼我們肯定可以在通往 2020 的路上一路互相扶持,所以對于那些敢于批評馬來人特權及要求放棄特權主義的馬來同胞,我對他們至萬二分的敬意。但請問,有多少馬來人願意這麼做?如果他們願意,全國華人印度人都願意真心伸出友誼之手,如果不願意…… Well,他們就會看到有越來越多的“明志”出現、然後充滿種族主義的言論都會一一從陰暗處浮向水面,一切都會變得赤裸裸;當這一切發展到一個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我國的歷史將不會只出現一次 513 事件了。(抱歉,我不是故意想借用你們慣用的技倆 ﹣513 事件來恐嚇你們)

畢竟,己所不欲,忽施于人;沒有人喜歡生吞死猫。當各族偕享有平等權力的那一天到來時,我將不再會是嘴吐口水而是口吐蓮花。

No comments: